top of page

Python - 王O婷

1️⃣ 您目前從事的工作是否與您所學的技能相同?

目前已完成Python四階段的學習, 正在嘗試應徵後端工程師的工作。


2️⃣ 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達內跟這門課呢?

在找尋培訓機構之前, 有在網上搜尋很多關於程式語言的資料, 由於Python是一個用途廣泛也容易上手的語言, 再加上達內的專案是個人作品, 製作期間提供一對一輔導, 綜合評估之後我決定在達內中心學習Python。


3️⃣ 有想要特別感謝誰嗎^___^ 為什麼呢?

1. 專案老師: 很感謝專案期間輔導我的Charlie老師, 在我到處搜尋網上資源依然無法解決問題的時候, 都能適時提供協助, 也會分享一些額外資源給我做參考, 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專案。


2. 崔崔: 謝謝崔崔不論是在專案製作或是找工作期間, 都會很用心的了解我的進度和狀況, 給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勵以外也樂於分享其他學員的相關經驗, 每一次的建議都給到很大的幫助。


3. 小幫手: 雖然和小幫手都是以訊息方式對接, 但是溝通卻是最頻繁的, 要謝謝小幫手平日裡辛苦的轉發訊息, 特別是製作專案期間發問次數最頻繁的時候。


4. 除了以上3位, 我也想感謝其餘曾經提供過我協助或建議的老師, 讓我的學習可以更加順利~


4️⃣ 我有話要對專案老師說(•ө•)♡

感謝Charlie老師在專案期間的協助, 對於我遇到的難題可以給出有效的解決方式, 也會提供給我額外的資源做為參考, 很開心和老師合作~


5️⃣ 我有話要對崔崔說(•ө•)♡

謝謝崔崔在專案期間的協助, 每次的通話不僅僅是追蹤進度, 也會適時了解我的情況並給到一些建議, 也很開心能夠得到崔崔額外分享其他學員的經驗, 讓我對自己接下來的規劃能夠更明確!


6️⃣ 我有話要對小幫手說(•ө•)♡

謝謝小幫手平日裡的協助, 特別是專案期間, 如果遇到比較複雜的問題, 訊息的來回量就變得很大, 需要不停的轉發, 日後還要再麻煩小幫手的協助, 辛苦了!


7️⃣ 本次的製作專案的心得與想法♥️

本次的網站製作是我的第一個作品, 所以在規劃方面花了一點時間, 製作期間我發現許多前端所需的功能在課程中並未提到, 所以需要額外去做很多功課才能完成。為了讓網站更好的呈現, 後續我也添加了不同功能並做了修改, 光是首頁的一個小部分就改了無數次,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架網站的部分, 因為需要為購買的域名作設定, nginx以及AWS的部分前後出現了許多問題, 後端數據始終無法出來, 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終於將所有問題排除。


透過這一次的經驗, 我知道如何更好的去整合前後端, 也知道如何更快的去排查問題, 在架網站的部分也學習到了很多額外的知識, 能夠好好的運用在下一次的網站製作


8️⃣ 我想分享的是~

在跨領域之前, 由於自己的專業都是外文, 再加上大學時期也花了一筆不小的錢出國進修, 所以一直不敢有轉職的勇氣, 總覺得要把自己原本的專業做好才不會浪費已花的金錢和時間, 不過, 在畢業後所做的幾份工中, 即使我付出了很多努力, 也得到上級的肯定, 我還是沒有辦法從工作上得到一些熱忱, 對於未來的規劃也始終很模糊。


在轉職前的最後一份工作中, 因緣際會下我接觸到了coding, 因覺得很有趣所以自己也上網找了免費課程嘗試, 學習過程中我漸漸的發現, 轉職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, 可怕的是後續十幾二十年都做著讓自己找不到目標的工作, 相比之下, 轉職反而給到了我更多的希望和機會。


即使決定轉向另一個領域, 我也不會覺得先前所學都浪費了, 那些反而都是經驗的累積, 學習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專業一定是很辛苦的, 我的腦海中不時也會出現一些是否後悔的聲音, 但當我知道自己一直在成長和吸取新的知識時, 我就有動力可以持續邁進, 同時很開心的是, 堅持過程中我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也不再那麼模糊了







Thank you for watching !!

51 次查看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