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UI/UX 設計-洪O和-At Home

At Home Dessert 甜點店

  • 此作品使用於:作品集、求職


專案介紹

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就是躺在沙發上

什麼也不想地看電視、吃東西,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救贖、一種很療癒的事


而且現代人的生活壓力也比較大,下班回到家蹦的一聲躺在沙發上,瞬間放鬆100次欸!!所以才取名為AtHome


希望大家在吃到甜點的那一剎那,可以有一種放鬆、被治癒的感覺,就像回到家的那一刻一樣的放鬆。







專案動機

<正在為我做甜點的美麗媽媽


吃的種類這麼多,為什麼我要選擇甜點呢?

因為,甜點就是我的第二生命,閒來無事的時候,我就會跑出去,打開地圖,開始搜尋新竹哪裡有好吃的甜點,再加上我有一個幸福的家,我媽媽後來迷上做甜點,所以我後來根本不用跑出門,只要找食譜丟給我媽就好


整個就實現了AtHomeEatDessert的夢想了

而這也是我專題名稱的由來之一,請大家不要太羨慕~


甜點是我的第二生命

所以我想把「甜點」當作是我設計生涯的第一個主題。




專案設計-視覺設計
  • 視覺設計1. LOGO

靈感:

“房子” X “蛋糕”


配色:

墨綠色 - 象徵療癒、慵懶、自然的


靈感是來自於糖果屋,想把房子跟蛋糕做結合

後來我就想說用杯子蛋糕,把屋頂的地方弄得捲捲的像奶油,奶油是杯子蛋糕整體上最柔軟的部分,我在這部分花了很多時間修飾線條感,想要帶給看見這個LOGO的人有舒服、軟綿綿的感覺,而杯身的地方做一個門,讓LOGO看起來像蛋糕模樣的房子,結合我的專題名稱At


Home

顏色的部分我選擇了墨綠色,是因為在色彩心理學中,墨綠色具有療癒、慵懶,是最符合我主題的顏色了,利用淺綠色產生陰影,讓杯子有浮雕的感覺,看起來比較立體,也希望這個LOGO大家會喜歡啦~


  • 視覺設計2. 品牌角色形象 - 甜點師

發想:穿上糕點師服裝的媽媽

製作手法:手繪→掃描→ illustrator後製上色

服裝設計雛形 手稿 成品

我也為了這個品牌設計了一個人物,我們可以稱它為吉祥物欣欣醬,他是用我媽媽名字中的自取的名字,上面的照片是我找到的服裝雛形,想像我媽媽穿上的樣子設計出來的手稿,再加上綁著她做甜點時的髮型所畫出來的一個人物,最後使用 illustrator進行後製與上色。


  • 視覺設計3. 配色-電腦版



灰色代表:

誠懇、沉穩




咖啡色代表:

質樸、信賴、安定




粉芋色代表:

溫柔、高雅


我這次製作的網站有電腦版跟手機版,兩者的配色上有很大的不同,首先是電腦版,我選用的顏色是灰色搭配咖啡色跟粉芋色做搭配,因為我的品牌是希望傳遞給大家一種療癒的感覺,希望大家在瀏覽網頁的時候,可以很舒服,然而在色彩學上,這三個顏色都有沉穩、安定的感覺,這樣大家在選購五花八門的商品時,也不會因為選擇性障礙,看太久使眼睛不舒服。


  • 視覺設計4. 配色-手機版





墨綠色:

代表療癒、慵懶、自然的








米色:

代表 女性的、溫柔、溫暖


至於手機版,我是用墨綠色跟米白色,同樣都是選擇明度較低,看起來比較療育的顏色來做搭配,至於為什麼會選米白色是因為,普遍愛逛網購的人,女性大於男性,愛吃甜點的人也是女性居多,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女性把「甜點是另一個胃」這句話掛在嘴邊呢?

所以我就去找了有什麼顏色比較適合女性,再參考我妹跟我媽衣櫃裡衣服最多的色系,後面就選擇了米白色來做搭配。


  • 視覺設計5. 排版

參照排版四原則:

相近、對齊、重複、對比所排列的版面。


在排版上,我是參考了排版的四個原則,

把相近的東西排再一起


每個品項都要對齊

並且用重複使用同樣的設計方式,最後把商品的顏色調亮一點,讓商品跟明度比較低的底色看起來有對比,呈現出這兩個排版。







專案設計-重點技術
  • 重點技術1. 合成

透過合成技術,將原本栗子蛋糕上的甜點店Logo 替換成 At Home的CIS設計。

我想介紹一下我在這次專題上比較常運用的技術,第一個是合成

我的甜點照片都是我一個在甜點店上班的朋友有情提供的,但上面都會印上他們店家的LOGO,所以我就利用Photo shop的畫筆功能,把上面的巧克力畫出漸層的感覺,再放上我自己製作的LOGO。


  • 重點技術2. 遮色片

利用 遮色片 功能,能以不破壞原圖的方式顯示自己要的部分。

接下來是遮色片,老師在課堂中時常提醒我們在製作上盡量不要去破壞原圖,所以我再去背完成之後,都是以遮色片的方式在製作網頁的Banner,使用遮色片有幾個好處,除了不破壞原圖之外,還可以預防剪裁失敗,要一直來回設定,遮色片一手支天,可以很方便的調整自己要的部分,還可以利用筆刷在遮色片上做效果,在製作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同時也能減低修圖跟製作的失敗率,是不是很方便呢。


  • 重點技術3. 鋼筆工具


以沒有打稿的方式

直接用鋼筆技巧畫出自己想要的元素

訓練鋼筆技術,總耗時:1小時以上



一開始在跟老師討論的時候,希望能有很多手繪的東西在網頁上,所以我在製作的時候,都是找物品的範本,再靠我多年來的美術天賦,用鋼筆一筆一筆勾出來的




包括前面的人物也是,我覺得要做一個設計師,自己的繪畫能力至少要有一些基礎,才能夠對應各種風格的作品,在找不到合適的素材的時候,才能不慌不忙的把問題解決,所以我在想專題的時候就決定不用網路上現成的素材,改用鋼筆慢慢畫,我覺得這也是對我自己的一個實力的驗收。


  • 重點技術4. UI設計.快速跳頁功能

APP設計是:一頁式設計網頁

透過首頁的快捷鍵點選後,能幫助消費者快速找到所需資訊,節省頁面太長需要一直滑動的時間。



這個部份想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在設計界面上的小巧思,首先是手機版的首頁,我是做成一頁式的首頁,為了避免有時候網頁太長,很不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部分,所以我在設計上選擇做一個很像拉霸機的功能,在點選想看的部分之後,網頁會自動滑到使用者所選取的頁面,可以省去慢慢滑還找不到東西的窘境。













  • 重點技術5. UI設計.商品瀏覽

結合IG照片貼文方式

左右滑動式瀏覽商品,更符合消費者習慣









  • 重點技術6. UI設計.商品購買頁

現今許多知名甜點都喜歡在LINE發起團購


所以設定快速選購可以節省按+的時間,

並有快速統計費用功能,荷包花了多少一目了然。






一頁式APP設計作品瀏覽

專案心得&教學回饋

這次的專題真的是讓我用光了我半輩子的經歷吧

第一次從構想到製作,沒有範本,真的讓我頭好痛,中間也經歷很多次內心打架,覺得自己的作品不夠特色、不夠精緻、太普通等等等…


但在跟老師溝通過後,聽取了老師的建議,做了一些修改,才能讓我順利的把這個作品生下來,我只能說,沒有老師,我可能現在還沒有東西可以站在這裡呈現


也謝謝自己,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,在這把年紀了還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踏出去學習,逃離舒適圈,幾年後回頭看,我希望是會感謝現在的我


也謝謝達內提供一個這麼棒的課程,讓每位迷途羔羊能有一絲曙光,可以往前進。



77 次查看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